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召开学习贯彻《关于进一步推进教育评价改革工作的若干措施》专题工作会议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4-03-14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落实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各项要求,2024年3月14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外语村337教室组织召开学习贯彻《关于进一步推进教育评价改革工作的若干措施》专题工作会议,部门全体教师参加(泰安校区线上参会)。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推进教育评价改革工作的若干措施》、省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做好学习宣传贯彻<关于进一步推进教育评价改革工作的若干措施>的通知》有关精神,围绕党委和政府、学校、教师、学生、用人单位五大评价改革主体,对评价的重点、体系、机制、标准、方法等进行了深入解读。

会议强调,教育评价事关教育发展方向,事关教育强国成败,《若干措施》是我省进一步推进教育评价改革的重要举措,是党的二十大以后省级层面系统推进教育评价改革的重磅文件,是指导我省未来一段时期深化教育评价改革的纲领性文件,对指导构建各类主体评价体系具有重要意义。部门全体教师应高度重视,深入学习领会,切实掌握《若干措施》的精神要义,把握改革的政策内涵和工作要求,增强推进教育评价改革的紧迫感和责任感。

本次专题会议在部门教师中引发了强烈反响与共鸣。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教育教学中会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树立“躬耕教坛、强国有我”的志向和抱负,认真研究思政教育规律和教学特点,自觉践行“四有”好老师和“六要”思政课教师标准,用扎实的学识、勤勉的态度和科学有效的教学方法,做学生成长进步的领路人。部门也将以此次专题学习活动作为重要契机,将教育评价改革内容纳入教师培训计划,列入2024年度重点工作,持续深化宣传引导,为学院全面推进教育评价改革奠定坚实思想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