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林凌家出席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的习近平总书记“3.18”重要讲话五周年学习研讨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4-03-19 [来源]: [浏览次数]:

3月18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图书馆四楼会议室举办习近平总书记“3.18”重要讲话五周年学习研讨会。党委书记林凌家、副书记黄维出席,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参加。

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季洪辉主持。季洪辉首先领学了相关文章,回顾了2019年3月18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以来,全国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取得的显著成绩和深刻变化以及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发展历程。近年来,马克思主义学院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思政课教学改革,教师队伍、课程建设、教研教改和社会服务各项工作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和进步。随后,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依次结合自己的教育教学工作实际谈了学习体会,并对课程建设和推动马院高质量发展提出相关意见建议。黄维从思政课兼职教师角度,从集体备课制度如何落地见效、先进典型和优秀成果如何发挥带动作用、与专业课如何加强联系和融合、社会服务工作如何实现真正突破等方面,提出了解决问题的方向和思路。

林凌家作总结讲话。他充分肯定了马克思主义学院近年来取得的成绩及会上各位教师的发言。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围绕思政课建设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论述,为办好思政课指明了方向。他希望马克思主义学院准确定位,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持续加强团队建设,坚持思政课和专业课相融合;做好集体备课,将思政课讲深、讲透、讲活;加强学情研究,不断进行教学改革,贴近学生生活,真正让学生爱听、能懂、真信。

再次重温习近平总书记“3·18”重要讲话精神,聚焦新时代思政课改革创新,恰逢其时、意义深远,对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政课建设的系列重要论述,助力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和学校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