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我院思政课程获评山东省学校思政“金课”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4-03-07 [来源]: [浏览次数]:

近日,山东省教育厅下发《关于公布第二批全省学校思政“金课”立项建设名单的通知》,我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季洪辉主持的“形势与政策”课获评山东省学校思政“金课”,是迄今为止我省高职高专院校唯一一门“形势与政策”省级思政“金课”。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和《中共山东省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印发〈山东省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行动方案〉的通知》精神,着力打造一批学生真心喜爱、终身受益的思想政治理论课,切实把道理讲深、讲透、讲活,山东省教育厅于2023年9月启动了第二批全省学校思政课“金课”评选建设工作。经过各高校和各地市推荐、形式审查、会议评审、现场答辩、实地听课等步骤,按照省一流课程标准,从推荐报送的274门思政课中遴选确定了88门立项课程,高校共评选出42门课程,其中高职高专院校15门课程。

近年来,我院高度重视思政课建设,积极推进思政课教育教学改革,实现课程优化升级。此次“形势与政策”课程入选省级思政“金课”,是我院思政课教学领域的又一重要成果,必将进一步拓宽思政课改革创新的深度及广度。马克思主义学院将以思政“金课”建设为契机,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引导学生在真学真信、活学活用、学思践悟、躬身笃行中勇担时代使命。同时,全面提升思政课教学水平和效果,力争形成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思政课教学特色做法,打造更多凸显高阶性、创新性、挑战度的思政“金课”,切实发挥示范引领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