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新学期“形势与政策”课集体备课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4-03-06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做好“形势与政策”课教学工作,提升思政课育人实效,3月1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在2-C306召开新学期集体备课会,全体专兼职教师参加。

首先,全体任课教师就备课情况进行了说课,并针对备课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研讨交流。随后,“形势与政策”课程负责人王明明就授课安排、课程考核、成绩录入等具体问题做了说明。

最后,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季洪辉对说课作了总结点评,并结合实际对本学期教学工作提了具体要求:全体教师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要精心备课,做到讲准、讲透、讲活;课前要做学情分析,教学方法要常讲常新、教学内容要与时俱进,要讲清楚当前国际国内形势的“大背景板”,注重引导学生关心国家大事,避免泛泛而谈,真正提高授课针对性和实效性、不断增强学生兴趣和获得感。

本次集体备课会为新学期教学工作做好了充分的开课准备,与会教师纷纷表示,将根据备课会要求认真备课,尽职尽责上好“形势与政策”课,确保顺利完成新学期教学工作各项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