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教师及青马社学生赴金秋社区参观学习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12-25 [来源]: [浏览次数]:

12月21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带领青年马克思主义理论学习社的部分学生到金秋社区进行参观学习。

金秋社区负责人带领师生参观了社区“卫士馆”,介绍社区从革命战争年代到当下,几十年间参军报国的社区居民英雄模范事迹;在调解室,师生们结合课堂理论学习,对新时代“枫桥经验”在基层治理中的实践有了深刻理解;在社区“四维课堂”,通过社区负责人讲述,师生对以文化自信引领基层治理创新的新模式有了新认识,让课堂理论所学鲜活起来;在社区居民手工作品展区,师生们饶有兴趣地观赏一件件构思巧妙、制作精美的作品。最后参观了办事大厅、居民娱乐活动场所等。

近年来,马克思主义学院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注重课堂理论教学和实践教学相结合,引进来走出去相结合,不断丰富实践教学资源,以青马社为载体,带领学生走进基层、走向社会,引导学生亲身体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魅力和鲜活实践,增强思政课的说服力,增强学生的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