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青年马克思主义理论学习社举行理论学习辅导讲座暨新一届学生干部任命仪式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12-21 [来源]: [浏览次数]:

12月14日中午,青年马克思主义理论学习社(以下简称“青马社”)在2号教学楼A1阶梯教室举办“新时代青年学好用好马克思主义”主题讲座,主讲人为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李洪侠副教授,青马社全体社员参加。

李老师从“马克思主义有哪些独特魅力?”“马克思主义的当代价值是什么?”“马克思主义对青年有什么指导意义?”“当代青年如何学习和运用马克思主义?”四个基本问题出发,通过与当下时事热点有机结合,深入浅出地讲解了马克思主义理论对于当代青年的重要价值及其对于世界的深刻影响。此次讲座为同学们更好地理解马克思主义丰富内涵提供了具体方法,特别是在学用结合方面。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理论学习讲座,增强了对马克思主义理论的学习兴趣,认识到了马克思主义对于新时代青年的指导意义,提高了自觉运用马克思主义指导自身学习和实践的意识。

讲座前,社团指导教师王明明宣读了青马社2023届学生干部名单,并对今后社团工作提了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