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我院在山东高职院校“思政课项目参与式教学”观摩研讨会上做交流发言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11-07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推动思政课教学方式改革创新,在教育部高职高专思政课分教指委指导下,11月4日,山东高职院校“思政课项目参与式教学”观摩研讨会在济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成功举办。来自全省68所高职院校近190名思想政治教育领域的领导、专家学者、青年教师参加本次研讨会。山东省高职高专思政课教指委委员、我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季洪辉、教师刘丽红应邀参会并做交流发言。

教育部高等学校思政课总教指委副主任委员兼高职高专思政课分教指委主任委员、复旦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高国希教授,教育部高职高专思政课教指委委员、山东省高职高专思政课教指委主任委员、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岳喜教授分别作了专家报告。

在研讨发言环节,刘丽红代表我院以《以理服人 以情动人——项目参与式教学在思政课中的应用》为题,重点从学情调查带来的思考、课程教学中的尝试和改变以及教学效果的提升和反思等几个方面,分享了我院在思政课教学改革中如何落实“思政课的本质是讲道理”、如何“把道理讲深、讲透、讲活”,如何运用丰富的教学形式、教学方法、教学素材把教学内容用更为生动的形式展现出来,充分激发学生主体性、积极性的有益探索。

我院一直高度重视思政课教学改革创新,近年来,马克思主义学院紧紧围绕回答好“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个核心问题,不断探索以学生为主体的思政课教学新方式,真正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亲和力和针对性,努力打造受学生欢迎的思政“金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