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召开习近平文化思想专题学习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11-03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11月2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外语村321教室组织全体思政课教师专题学习习近平文化思想。学习会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季洪辉主持。

学习会首先集体观看了央视焦点访谈专题节目《思想的光辉 文化的力量》。随后,季洪辉领学了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院长曲青山发表在《学习时报》的头版文章《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文化思想》。大家畅谈学习体会,认为习近平文化思想既有文化理论观点上的创新和突破,又有文化工作布局上的部署要求,阐明了新时代文化工作实践基础上理论创新与理论指导实践的重大意义,标志着我们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建设规律的认识达到了新高度,是新时代文化建设的科学指南。

季洪辉要求全体思政课教师深入学习领会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将习近平文化思想有机融入思政课教学,向学生讲清楚为什么提出、主要内容是什么、如何贯彻落实等基本问题,做好思想引领,推动习近平文化思想真正入脑入心入行。

学习会前,部门还举行了“全国高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集体备课会”结业证书发放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