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第二届大学生讲思政课比赛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10-07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学习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学生头脑,充分发挥“大思政课”实践教学育人作用,9月25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在2号教学楼C304智慧教室举办学院第二届大学生讲思政课比赛。党委宣传部副部长谭晓栋、教务处副处长李培麟、基础教学部副教授孙峻旭担任评委。

参赛学生在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的精心指导下,以“新思想引领新征程·新青年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结合思政课中“ 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社会主义生态文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弘扬中国精神”“ 坚定文化自信”等有关章节或专题进行教学设计,以多媒体教学形式进行展示。比赛中,选手们全力以赴,用一支话筒为青春发声,字字铿锵、慷慨激昂,展示了大学生青春的风采与活力。比赛共选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9名。

最后,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季洪辉宣读了比赛成绩,并鼓励大家以此次比赛为契机,深化对思政课内容的认识和思考,在学懂弄通做实中不断坚定信仰,争做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马克思主义学院将根据比赛成绩组队参加第二届全省高校大学生讲思政课公开课展示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