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萌新磨课会”试听研讨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9-09 [来源]: [浏览次数]:

9月8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外语村337教室召开“萌新磨课会”试听研讨活动,全体思政课教师参加。

根据山东省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指导委员会下发的《关于组织举办2022年第四场“萌新磨课会”线上展示活动的通知》要求,我院选派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张晓倩参加了线上初赛并入围“青岛、烟台、威海片区”决赛。

试听研讨活动中,张晓倩做了本次参赛的课程题目《只有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才是人间正道》试讲。她分别从历史维度、现实维度和实践维度,对“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是顺应世界历史发展的必然趋势”、“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是应对全球性问题的必由之路”、“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是被实践证明了的正确选择”三方面内容进行了讲解。试听结束后,在场老师展开了热烈讨论,就张晓倩的授课内容、授课形式、案例选用、课件版面设计等各抒己见,提出了各自的意见和建议。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季洪辉做总结发言,他对张晓倩的授课内容、心态、总体授课形式等表示肯定,同时,也对试讲中存在的不足提出了中肯的修改建议。他鼓励青年教师积极参加各级思政课教学比赛,提高重视程度,以认真的态度尽最大努力争取,通过比赛不断提升自身讲课、研究水准。他认为,试听会为教师们提供了相互学习、相互交流的平台,有助于探索促进教师共同成长的方式方法,充分发挥老教师“传帮带”作用,带动青年教师尤其是新入职教师在授课、科研等方面不断提升。

近年来,马克思主义学院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加强思政课青年教师培养,推进符合“六要”标准的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