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成果展示 >> 教师成果 >> 正文

思政部教师在青大附中开展党史教育宣讲活动

发布者:思想政治理论教学部 伊珊 [发表时间]:2021-04-14 [来源]: [浏览次数]:

4月12日下午,我院思想政治理论教学部副主任季洪辉到青岛大学附属中学(天山校区)为该校初二20班的同学们作了一场党史教育报告。

根据省委教育工委、省商务厅党组动员大会精神,按照《山东外贸职业学院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方案》要求,思政部党总支制定了党史学习教育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方案。重点面向社区、中小学,开展点对点、面对面、互动性的宣讲交流,通过“身边人讲党史”“身边人讲身边事”等形式,把党史国情、天下大势讲清楚、讲透彻,让群众听得懂、记得住、用得好,真正做到学党史、听党话、跟党走。

季洪辉以《回望百年党史 感受信仰力量》为题,从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讲起,带领同学们回顾了中国共产党一百年的光辉历程。从1921年一大召开时的50多名党员,到如今发展为拥有9000多万党员的政党,百年党史本身就是一部具有丰富内容的教科书。季洪辉勉励同学们要从党史中汲取营养,勤于学习积累,勇于实践创新,用“青春之我创造青春之中国、青春之民族”。

本次党史宣讲活动气氛热烈,反响积极,收到了良好的教育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