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成果展示 >> 教师成果 >> 正文

我院获“青岛市新时代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联盟学校”授牌

发布者:思想政治理论教学部 伊珊 [发表时间]:2021-05-08 [来源]: [浏览次数]:

5月7日,我院思想政治理论教学部主任季洪辉参加了在青岛实验高中举行的青岛市新时代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联盟启动暨大中小学同上一堂党史课活动,我院获“青岛市新时代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联盟学校”授牌。

青岛市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市教育局局长、党组书记刘鹏照出席活动并讲话。青岛市新时代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十个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思政部主任)、中小学联盟学校校长、各相关区(市)教体局分管思政德育工作副局长,以及市教育局局属学校、有关民办学校分管校长等参加启动仪式。全市万余名大中小学思政课教师、学校分管干部通过网络直播进行观摩。

青岛市新时代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学校联盟的成立,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特别是在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办、国办印发的《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一项重要举措。

此次获得“青岛市新时代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联盟学校”授牌,一方面是对我院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工作的肯定,另一方面又是我院探索实践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工作的新挑战。作为联盟召集人单位,我院将定期召开联席会议,通过教研活动、师生实践、联合培训、教学比赛等方式,组织教师开展“跨学段”思政课教学研究,探索实践大中小学思政课的梯度衔接,优化教育教学资源,共同开拓青岛市新时代大中小学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