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成果展示 >> 教师成果 >> 正文

思政部教科研取得新成绩

发布者:思想政治理论教学部 [发表时间]:2021-05-25 [来源]: [浏览次数]:

近日,山东省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公布了2021年度全省高职高专院校“基础”课集体备课比赛评选结果,我院思政部伊珊团队获得一等奖,王明明团队和王长春团队分获二等奖。同时,还公布了“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专项教学改革课题立项名单,我院思政部王春晖主持的《“互联网+”背景下微视频融入高职思政课的路径研究》和王明明主持的《基于大学生理论学习社团的思政课实践教学创新路径研究》获得立项。

一直以来,我院思政部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政课建设、思政课教师发展的一系列讲话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教学中强调集思广益、发挥团队力量,坚持开展集体备课、以老带新、互听评课等教研活动,积极探索思政课教学的有效模式,不断增强思政课的时效性、针对性和学生获得感。同时,坚持教学科研两手抓,以科研为突破口,从基础的理论研究着手,将理论与实际结合起来,使教学与科研相互促进,紧跟形势,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真正入脑入心,同步提升了教学和科研的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