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成果展示 >> 教师成果 >> 正文

​思政部赴青岛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学习交流

发布者:思想政治理论教学部 [发表时间]:2021-06-28 [来源]: [浏览次数]:

6月25日上午,思想政治理论教学部主任季洪辉带领部分思政老师赴青岛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学习交流。青岛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青岛新时代国企党建协同创新中心副主任李龙强教授等接待了我院一行。

青岛理工大学“新时代国企党建协同创新中心”是山东首家高校马院与国有企业党建协同创新中心。李龙强介绍了协同创新中心成立以来工作开展情况,青岛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以党建协同创新中心为平台,将党的理论创新最新成果与青岛国企党建实践有机结合起来,探索高校马克思主义理论资源与基层党建实践资源有机融合的新形式、新路径,形成了“党建理论研究”“党建实践探索”“党建促教学改革”等一系列创新工作模式,实现了企业和高校双赢。

季洪辉介绍了我院思政部党建、教学工作及成立马克思主义学院筹备的情况,希望双方加强在党建、科研等方面的合作。近年来,思政部党总支以“新时代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为契机,全面抓好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持续加强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培养力度,争创“标杆党支部”,并将党建工作成果融入思政课教学,反哺课堂,推动了思政课教学改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