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成果展示 >> 教师成果 >> 正文

思政部开展中高职思政课一体化建设对接推进活动

发布者:思想政治理论教学部 [发表时间]:2021-06-30 [来源]: [浏览次数]:

6月29日上午,思想政治理论教学部主任季洪辉带领部分思政教师赴青岛外事服务职业学校,开展中高职思政课一体化建设对接推进活动。青岛外事服务职业学校校长褚维东、副校长迟圣德、姜封祥以及教务、思政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活动。

首先,褚维东介绍了双方院校在专业建设、人才培养、实习实训等方面的合作;教务负责人汇报了青岛外事学校思政课建设情况,并提出在教学研究、师资培训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需求。

在随后的交流研讨中,季洪辉重点谈到,我院作为青岛市新时代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学校联盟召集人单位,紧抓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正在逐步推动联盟内思政课一体化建设落实落细。按照青岛市教育工委统一部署,结合联盟各校实际,将研究制定联盟学校之间的思政课一体化建设计划,开展教研活动、师生实践、联合培训等工作,努力打造“资源共享、学科共建、人才共育,纵向贯通、横向融通”的中高职一体化思政教育体系。

山东外贸职业学院中高职思政课一体化联盟是由青岛市教育工委统筹成立,于2021年5月正式挂牌。成员学校除我院作为召集人单位外,还包括青岛外事服务职业学校、青岛城市管理职业学校、青岛财经职业学校、青岛工贸职业学校、青岛市城阳区职业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