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成果展示 >> 教师成果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参加“青岛市新时代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学校联盟”推进交流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9-30 [来源]: [浏览次数]:

9月29日,“青岛市新时代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学校联盟”推进交流会在青岛二中举行。青岛市新时代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学校联盟各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各相关区(市)教体局分管思政德育工作副局长及德育工作负责人、联盟学校分管校领导参加了会议交流。我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季洪辉、副院长伊珊作为联盟召集人单位代表参会,季洪辉作了“聚焦四点,推进思政课一体化协同育人”的主题汇报发言。

推进交流会研讨总结了“青岛市新时代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学校联盟”成立以来所取得的成效,分析了当前存在的主要问题,对进一步加强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提出了“突出主题特色、打造联盟示范、全市推广运用”的“三步走”工作思路。会前,大家共同观摩了由青岛科技大学、青岛二中组织的 “后疫情背景下,亚洲国家疫情突发应急处理机制的转变”大中小学生同台模拟联合国活动。

本次交流会,有利于推进大中小学思政课与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深度融合,全面提升学校思想政治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共同开拓青岛市新时代大中小学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