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育教学 >> 教研教改 >> 正文

我院在山东省职业院校“大思政课”建设研讨会上做典型经验报告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4-10 [来源]: [浏览次数]:

4月7日至9日,山东省职业院校“大思政课”建设研讨会在临沂举行,我院做典型经验报告。本次研讨会由山东省职业技术教育学会主办,临沂职业学院承办。会议以“大思政课建设”为主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共同探讨职业院校关于大思政课建设的新路径。来自全省70余所职业院校的领导、一线专家教师200余人参会。

交流中,我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季洪辉以《互融互通 教学相长:大中小学思政课与社会实践活动的融合探索》为题做了报告。报告从加强顶层设计、健全保障机制、深化交流合作、完善评价机制等几个方面进行了分享。与会领导和专家对我院的探索及成效给予了肯定,认为在大中小学思政课与社会实践活动融合等方面特色鲜明,亮点突出。

近年来,我院作为青岛市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联盟牵头单位,聚焦立德树人,开展丰富多彩的“跨学段”思政课教学实践活动,通过联盟各校组织共同教研、建立一体化网络互通平台,持续推进思政课一体化建设,为全面提升学校思政德育工作质量提供了有益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