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育教学 >> 教研教改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教师教学能力比赛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3-27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深入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课堂教学,着力提升教师教学能力和教学质量,3月24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在2号教学楼C304智慧教室举行2023年教师教学能力比赛,全体专任教师参赛。

比赛过程中,参赛选手围绕《思想道德与法治》《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形势与政策》四门课程选取教学内容,分别进行了8-10分钟的教学展示。每位教师都精心准备、各具特色,用富有感染力的语言表达、条理清晰的理论讲述、多样化的教学方法呈现了一堂堂精彩的思政大课。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季洪辉在赛后点评中充分肯定了大家的表现,认为教师们在整体教学水平上有很大提升,普遍课堂教学融入时代感,能够自觉收集、运用最新教学素材丰富教学内容。同时也指出了一些存在的问题,并从比赛选题、内容设计、讲课技巧、信息化技术运用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和整改方向。希望教师们再接再厉,继续提高教育教学能力,努力打造有高度、有深度、有温度的思政“金课”。

马克思主义学院高度重视本次赛事,详细制定了比赛计划,多次进行宣传动员、赛事解读和协调准备。此次比赛充分展现了马院教师的教学特色和风采,彰显了教师的专业素养与创新思维能力,达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的目的。马克思主义学院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推动思政课改革创新,全面提升思政课教学质量和水平,扎实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充分发挥思想政治理论课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中的主渠道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