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育教学 >> 教研教改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思政课现场教学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5-26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更好引导大学生担当青春使命,坚定理想信念,争做模范团员,近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利用“初心向党——党领导下的青年运动图片展”,开展思政课现场教学活动。

教学中,各主讲教师结合《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程内容,围绕“伟业的召唤”“东园起春潮”“青运开新篇”三个篇章进行共青团发展史讲解,引导学生知史爱团,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为青年学子带来了一场又一场生动而深刻的思政课。通过沉浸式、体验式学习,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努力传承好红色基因,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初心向党——党领导下的青年运动图片展”由中共青岛市委党史研究院和共青团青岛市委员会主办、我校宣传统战部、团委、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展览图文并茂地展现了中国共青团创建时期的历史,彰显了广大团员青年坚定跟党走的铮铮初心。此次展览中特别增加青岛元素,展示了青岛团组织在各个历史时期的发展掠影和岛城青年的闪亮风采,激励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本次现场教学活动是马克思主义学院“青春献礼二十大,强国有我新征程”主题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