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育教学 >> 教研教改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师生同上一堂“冰雪”思政大课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4-19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播胸怀大局、自信开放、迎难而上、追求卓越、共创未来的北京冬奥精神,4月16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全体思政课教师、2021级全体学生线上同上一堂“冰雪”思政大课。

本次思政大课由教育部社会科学司、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中共北京市委教育工作委员会指导,人民日报社体育部、人民网和北京体育大学联合主办。北京体育大学党委书记曹卫东教授、中国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晖教授、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党委书记马赛教授先后为大家讲授了“冬奥之路”“理论指导”“使命在肩”“奋斗有我”等内容,分别从不同的角度、不同的层面诠释着我国体育一路披荆斩棘取得的伟大历史成就、铸就的冬奥精神和对新时代广大青年的殷切期望。活动还邀请了杨扬、张虹、徐梦桃、苏翊鸣、武大靖、杨洪琼等13名冰雪名将以及标兵志愿者、制冰师、民间爱好者等冬奥参与者,为全国大学生共同讲述冬奥故事,展现运动员的奋斗拼搏以及冰雪运动的魅力。

在这场特殊的沉浸式思政课上,所有师生认真聆听、用心体会。大家感受到冬奥健儿奋勇拼搏、团结向上、为国争光的决心和勇气。青年思政课教师张晓倩说:“回望中国冬奥之路,有太多瞬间值得铭记。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我会以此为契机,用好冬奥会素材,讲好冬奥会故事,传递好中国声音,把思政课讲得有温度、有力度、有高度。” 2021级金融班宋佳怡同学说:“这堂思政大课帮助我们打开了胸怀与眼界,青年只有心怀祖国、心系人民,把自己的青春与汗水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中,方能在为人民的奉献中焕发出绚丽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