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育教学 >> 教研教改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讲话”三周年线上学习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3-20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持续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推动思政课高质量发展,3月17-20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讲话”发表三周年线上系列学习会。

在3月17日召开的线上教研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季洪辉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回顾了三年以来我院在思政课改革创新、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发展等方面做的工作,部署了系列学习会的安排。

根据计划和要求,3月17日-20日,全体思政课教师线上共同参加了教育部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创优行动“周末理论大讲堂”、全国高职高专院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联盟年会、山东宁夏思政课教师“手拉手”集体备课会、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平台建设(陕西)启动大会首场备课交流会和上海市“手拉手”同上伟大建党精神“大思政课”集体备课会等一系列云端论坛。本次学习会,思政课专兼职教师总学习时长达500多学时。

马克思主义学院历来重视师资队伍建设,要求老师们坚决做到疫情期间,“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理论学习不止步、思想要求不放松。学习会不仅助力思政课教师进一步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政课建设的殷切希望和重大要求,更为我院持续深化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指明了方向。下一阶段,马克思主义学院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加强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建设,把思想政治理论课办得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