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育教学 >> 教研教改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思政课微电影大赛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3-11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引导大学生发现和展示身边的青春正能量,提升思政课实效性,近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了思政课微电影大赛,3月10日中午,在1号教学楼第三阶梯教室举行了颁奖仪式。宣传统战部部长、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武传伟、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季洪辉、副院长伊珊,全体思政课教师及获奖学生参加了活动。

首先,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李积龙宣读了2021-2022学年思政课微电影大赛获奖名单,老师们为获奖团队颁发了证书和奖品。随后,学生代表丁羽环、王效正发表了获奖感言。

最后,季洪辉对本次活动做了总结。他向获奖的同学表示了祝贺和鼓励,对获奖作品进行了点评,同时给青年人提出了两点建议和希望。一是要加强政治学习,增强政治意识,提高政治判断能力,学会在浮躁和喧嚣中做出正确的选择;二是要不断开阔视野、提升自主创新能力,要善于观察生活、乐于体验生活,多在艰苦的环境中磨练自己,不断丰富自己的经历,夯实创新基础、激发创新活力。

比赛自2021年12月启动以来,得到了学生们的积极响应和热情参与。在思政课教师的指导下,各班积极组队,踊跃报名,提交了大量优秀作品。本次比赛是我院深化思政课改革创新的重要活动,旨在鼓励支持大学生发挥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不断增强学生对思政课的获得感,打牢学生成长成才的科学思想基础,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