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育教学 >> 教研教改 >> 正文

党委书记林凌家到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座谈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11-12 [来源]: [浏览次数]:

11月11日,党委书记林凌家到马克思主义学院进行调研座谈,宣传统战部部长武传伟、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季洪辉以及全体思政课教师参加了会议。

林凌家对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党史学习教育、教学改革、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的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重点就“思政课如何汲取党史力量”与老师们进行了研讨。林凌家强调,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思政课要做好生命教育、人生价值教育和形势政策教育,创新方法和形式,拓展载体和路径,让红色传统、红色基因感染大学生,让大无畏奋斗精神激发大学生,让人民英雄和先进模范走近大学生。

林凌家指出,学校党委对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高度重视、高度关注,对马克思主义学院的下一步发展充满信心和期望,要充分发挥马克思主义学院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中的关键作用,要充分发挥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的引领作用;要利用好红色资源、党史宝库,使之成为思想政治理论课的重要内容;要积极主动联系各专业“课程思政”改革,帮助找到结合点,提供理论、素材支撑;要打造思想政治理论课程金课,加强集体研讨备课,发挥好思想政治理论课程的关键课程作用。

林凌家还分别就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加强新时代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意见》、学院发展、职称评审等方面与老师们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