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育教学 >> 课堂教学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首届大学生讲思政课比赛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6-10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思政课”建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充分发挥思想政治理论课作为立德树人关键课程的作用,6月8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在1号教学楼第三阶梯教室举办山东外贸职业学院首届大学生讲思政课比赛。学院团委书记刘嵩、教务处副处长魏龙吉、宣传统战部副部长谭晓栋、学生工作处副处长陈磊、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季洪辉担任评委。

参赛学生在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的指导下,以“青春献礼二十大,强国有我新征程”为主题,紧密围绕思政课“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坚定文化自信”、“ 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弘扬中国精神”、“ 树立积极进取的人生态度”等有关章节或专题进行教学设计,以多媒体教学形式呈现。比赛共选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8名。

此次比赛展现了新时代大学生的马克思主义理论素养和精神风貌,有利于进一步强化大学生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深化对思政课教学内容的认识和思考,引导学生强化使命担当,以青春之姿、昂扬之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