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育教学 >> 课堂教学 >> 正文

思政部开展“第一书记进课堂”活动

发布者:思想政治理论教学部 [发表时间]:2021-06-15 [来源]: [浏览次数]:

6月9日上午,思想政治理论教学部邀请我院曾担任驻村第一书记的姜军升老师走进《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堂,为学生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思政课。思政部主任季洪辉及部分专职思政课教师现场观摩。

课上,姜军升向学生们讲述了自己作为省商务厅选派的驻村第一书记,在聊城市临清市戴湾镇庞庄村两年的工作生活经历。从建设基础设施到开发扶贫项目,从解决群众生活难题到丰富文化生活、挖掘红色资源,一个个生动鲜活的人物,一件件感人肺腑的事迹,姜老师用朴素真挚的语言,将精准脱贫攻坚战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战略布局讲细讲透。最后,姜军升结合自己的成长经历对大学生今后的学习和生活提了宝贵建议,他希望同学们认真学习,学有所长,成就个人梦想、服务社会。听讲学生以及观摩教师反响强烈,认为思政课真正活起来、实起来了。

近年来,我院思政部按照国务院《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及教育部《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工作基本要求》积极进行“三教”改革,尝试邀请高水平专家、党政领导干部、各行业先进模范人物以及学校党委书记、院长等,走进思政课堂讲思政课,对创新思政课教学模式和教学内容进行了有益探索,学生开阔了视野、拓展了思维,从不同角度、不同渠道深入了解了国情、党情、社情、民情,切实增强了思政课的亲和力、吸引力、感染力以及学生的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