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资源下载 >> 正文

“形势与政策”课新任兼职教师遴选制度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11-16 [来源]: [浏览次数]:

根据教育部《关于加强新时代高校“形势与政策”课建设的若干意见》,按照政治强、情怀深、思维新、视野广、自律严、人格正的要求,制定“形势与政策”课新任课兼职教师遴选制度。

一、基本条件

新兼职教师需同时具备以下条件:

1.中共党员。

2.思想政治教育相关专业或专职辅导员且有1年以上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经验。

3.有过兼课经历,完成一学年及以上课时的授课任务。

4.有一定的理论水平,能引导学生准确理解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真心喜爱思政课教学工作。

二、遴选程序

1.本人提出申请。

2.思想政治理论教学部初审。

3.说课。选取教育部当年教学要点中的任一题目,15分钟以内。

4.综合评价,确定最终人选。

三、考核

新任兼职教师由教研室进行考核,考核内容包括集体备课出勤及参与质量,授课学生满意度,督导、思政部负责人及教研室主任听课反馈意见等。

四、试讲如未通过,可根据反馈意见改进问题后,再次向思想政治理论教学部提出试讲申请。


思想政治理论教学部

 2019年7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