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思政部党总支组织“我身边的共产党员”人物系列访谈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8-11-09 [来源]: [浏览次数]:

为了加强党员教师的理想信念教育,增强教师的职业使命感和责任感,近日,思想政治理论教学部党总支开展了“我身边的共产党员人物系列访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活动,接受采访的是我院曾在精准扶贫第一线工作的青年教师刘金松,活动由刘爱华书记主持。

刘金松于2015年2月被山东省委组织部选派到德州夏津担任“驻村第一书记”,两年任期结束后,在继续担任“驻村第一书记”和回学院工作的选择中,他毅然决然地选择了前者,因为他知道这两年的扶贫经验运用到脱贫第一线更有价值,因而再次被选派到聊城临清担任“驻村第一书记”。

访谈中,刘金松介绍了“驻村第一书记”的工作职责,如“五必访五必问”(困难户必访,必问衣食冷暖;发展户必访,必问致富经验;返乡农民必访,必问就业现状;老党员老干部必访,必问发展良策;上访户必访,必问事情原委)工作。他说和农民同吃同住同劳动的经历使他对脱贫攻坚,实现全面小康的必要性、重要性和紧迫性有了更深的理解。为此他和所在的扶贫团队经过认真研究、充分调研,分别在夏津和临清建立了春秋大棚种植项目和工业轴承项目,这种因地制宜的精准扶贫项目,对带动当地经济发展起了很好的引领作用。

青年教师原本应该与校园、操场、课堂联系在一起,可刘金松却通过扶贫工作与农村、土地、农民密切相连。通过这次访谈,使大家走进了“驻村第一书记”——刘金松的世界,感悟了他扶贫路上的点点滴滴。金松老师的故事朴实又感人,平凡中透着不平凡。在我国全面精准扶贫奔小康的路上,金松老师认真地履行着一个共产党员的职责,他舍小家为大家的奉献精神和“我是农村长大的,应该为家乡的发展做点事情”的责任感深深地感动了老师们,鼓励和鞭策大家在今后的工作中奋力前行。

本次活动是思政部党总支开展“两学一做”活动的深入,后续系列访谈将陆续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