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刘爱华为思政部党员讲党课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11-05 [来源]: [浏览次数]:

10月31日下午,思想政治理论教学部党总支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党总支书记刘爱华在外语村306教室给全体党员讲党课。

党总支书记刘爱华以“守初心、担使命、争做’四有’好老师”为题,从“为什么加入中国共产党?--回答学生之问”开始谈起,讲了两大部分内容:党课设计思路和党课授课内容。特别是结合学生访谈的方式, 针对学生提出的“当初是什么想法促使您加入中国共产党?”“共产党在您心中是什么样子?” “作为一个党员最需要具备什么品质?”以及“对于想入党的同学,您有什么建议?”等问题展开,刘爱华书记的回答结合自己入党的切身经历,结合对党的认识的不断深入回答了学生之问,特别是把“政治站位要准确、思想觉悟要高、意志要坚定”的党员素质引申到新时代思政教师素质的衡量标准,希望全体教师充分认识到主题教育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主动加强学习,提高思想认识,秉持初心,担当使命,为学院和部门发展作出贡献。

通过此次党课活动,思想政治理论教学部党总支全体党员纷纷表示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与了解,更加感同身受地认识到本次主题教育活动的重要意义,大家结合个人实际谈了今后的努力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