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思政部党总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实践活动

发布者:思想政治理论教学部 仪珍珠 [发表时间]:2021-06-07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落实落地,6月6日,思想政治理论教学部党总支赴平度开展“重温革命历史,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实践活动。

在平度大泽山抗日战争纪念馆,大家认真聆听讲解员讲述平度本土革命前辈依靠大泽山抗日根据地,同日伪军开展浴血奋战的英雄事迹,看到了平度早期共产党人抛家舍业、断头流血的忘我精神以及在国与家、生与死的考验面前对信仰的坚守与执着。在南村镇红色文化园,杜戈庄村党支部书记向大家讲述了烽火硝烟的战争年代,南村第一个农村党支部以纵横交错的南村情报网为核心,浴血奋战、英勇杀敌的故事。透过一张张照片、一件件展品、一段段往事,大家仿佛回到了那段战火纷飞的峥嵘岁月。在田庄镇刘家庄村,全体党员瞻仰了刘谦初故居,参观了“东莱励志济天下”“救国救民求真理”“碧血丹心铸忠魂”“薪火相传映千秋”四个主题展览版块,通过浮雕、场景、影像等形式了解了刘谦初的革命事迹,通过大量历史照片、书信、手稿等珍贵文物资料深刻感受到了刘谦初大无畏的革命精神。参观结束后,全体党员面对党旗,同举右手,重温入党誓词,以铿锵有力的铮铮誓言,表达自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忠诚于党、履职尽责的坚定信念。

思政部全体党员教师纷纷表示,此次主题党日实践活动是一场灵魂触动、一次精神洗礼,在今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要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和务实的作风践行入党誓词,以实际行动恪守对党的承诺,立足本职、争当先锋,以优异成绩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