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研讨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11-12 [来源]: [浏览次数]:

11月11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在外语村337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研讨会,全体党员教师参加,会议由党总支书记武传伟主持。

研讨会上,全体党员教师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学习研讨。首先,党员老师们分别从黄河文化、生态安全、经济发展、脱贫攻坚四个方面理解了黄河流域在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安全方面的重要地位,清楚地认识到保护黄河是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永续发展的千秋大计。随后,大家又从历史、现状、未来三个角度剖析了我国在黄河流域工作上仍面临的问题,了解了在目前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问题上的主要目标任务,明确了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是我们肩负的重大政治责任。

党总支书记武传伟在总结时强调,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确定的重大国家战略。作为高校思政课党员教师,一定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强化责任担当,践行守望相助理念,进一步增强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紧迫感和使命感。与此同时,要深入挖掘黄河文化蕴含的时代价值,讲好“黄河故事”,延续历史文脉,教育引导学生坚定文化自信,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聚磅礴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