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师资队伍 >> 师资培训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教师培训汇报交流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9-26 [来源]: [浏览次数]:

9月24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外语村337召开教师培训汇报交流会,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季洪辉、副院长伊珊以及全体思政课教师参加。

汇报会上,伊珊以《川陕苏区学红色文化小平故里论改革开放》为题,介绍了参加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研修基地专题研修班的情况,分享了专家们以川陕苏区红色文化和改革开放精神为主线开展的现场教学以及研修的心得体会;仪珍珠和李积龙作了《基于“教学能力比赛”的教师教育教学能力提升培训》的汇报,分别从指导思想、比赛要求、参赛提交材料以及评分指标等方面讲解了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方案,并从提升教学理论研究、理解职业教育特点、反思教育本质以及践行“工匠精神”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感悟。随后,老师们进行了交流研讨。

季洪辉在总结时谈到,教师培训是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的重要路径和支撑,作为高校思政课教师,必须谨记习近平总书记针对提高思政课教师素养提出的六个“要”,不断提升自己的政治素养、理论素养和道德素养,不断创新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方法,不断增强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思想性和理论性,不断提升思想政治理论课的亲和力和针对性,真正成为引导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找到人生正确方向的指导者和引路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