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公共英语部召开慕课建设会议

发布者:公共英语部 苗兵 丁莹莹 [发表时间]:2018-11-05 [来源]: [浏览次数]:

为了落实公共英语部慕课课程的建设工作,加强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促进混合式教学改革的发展,11月1日,公共英语部在外语村召开慕课建设会议。会议由公共英语部主任崔卫主持,智慧树网讲师林政翰及参与慕课建设的教师参加了会议。会上,林政翰首先从“什么是混合式教学模式”、“什么是翻转课堂教学模式”、“精品在线开放课程解读”以及“课程相关技术指标分析”四个方面进行了深入的讲解。鉴于慕课建设过程中的课程设计是整个课程的核心纲领,林政翰详细介绍了课程设计中的八大部分,包括课程背景、课程目标、设计原则、内容框架、学时学分、教学团队、课程考核、开发计划。同时说明了拍摄过程中老师的准备工作和注意事项,并展示了不同的拍摄环境和优秀课程资源。之后,林政翰对教师们学习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疑惑进行一一的讲解。

崔卫做总结发言,她强调了慕课建设的重要性和必要性,针对本学期公共英语部要完成的《向世界讲述中国》和《英语词缀的奥秘》两门慕课课程的建设情况提出了整体规划与具体要求,希望各位老师积极行动,努力学习,力争把慕课课程建设好,深入推进我院混合式教学改革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