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思想政治理论教学部召开期中教学座谈会

发布者:思想政治理论教学部 季洪辉 [发表时间]:2018-11-05 [来源]: [浏览次数]:

11月2日中午,思想政治理论教学部在外语村337教室召开了期中教学座谈会,思政部全体老师和2018级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整个座谈会气氛轻松活跃,师生围坐在一起,各抒己见、畅所欲言。同学们就本学期《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的教与学谈了各自的感受,肯定了老师们认真负责的授课态度、丰富多样的教学方法,转变了对思政课的学习态度,由“要我学”变为“我要学”。同时,也对线上平台使用、课堂互动交流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另外,结合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引向深入、真正实现提升高校思政课教学工作质量的目标需要,同时结合我院混合式课程改革工作推进,师生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并做了相关问卷调查,广泛征求了同学们的意见和建议。

刘爱华主任在总结时强调,思想政治理论课在学习基础、教学目的等方面有别于其他课程,在知识传授的同时,更要体现价值引领作用,是进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的核心课程。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中,思想政治理论课除了实现课程自身建设使命和功能以外,还具有把其他课程所开展的零星、分散、繁杂的思想政治素材系统化、整合化和赋予思想政治教育意义等方面功能,是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标尺。

座谈会的召开,增近了老师与学生的互相了解,使学生更好地了解思想政治理论课的内容和学习意义,有助于老师更进一步地开展思政课教学改革,提升教学的时效性和针对性,进一步提高学生的思政课获得感。